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

態度

李玉柱副前人

昨晚到寶光建德天上佛堂,聽了一場有生以來令後學最感動的課,主講者是我們興毅南興的李玉柱副前人,講題就是簡單的兩個字「態度」。後學因為公事擔擱,又遇上大堵車,足足遲到了整一個小時,進入講堂時李前人已經開始進入主題了。態度決定高度,我們希望自己最終成為怎樣的一個人,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的態度。

可能是最近後學遇到太多不順心的事,食不下嚥寢不安枕,為了許多鎖事而煩惱。聽了李前人一席話,突然茅塞頓開,苦難的降臨並不是要打擊我們,而是要成就我們。佛曰:真道真考古難移,有情無情試根基,金玉經琢方成器,堅心才能步雲梯。

前幾天因為喝咖啡有點過量,昨晚幾乎一夜無法入眠,反覆思量李前人所說的每句話。良田萬頃,富可敵國,嬌妻美妾,兒孫滿堂,難道一定要擁有全世界的幸福,才會更快樂嗎?既使真的擁有一切,也只是鏡中花水中月,生不帶來死不帶去,還不如我們修道人的安貧樂道永保平常心來得逍遙自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