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

截肢運動員,京奧創奇迹

截肢運動員納塔莉-杜托伊

昨天在奧運會女子游泳10公里馬拉松比賽中,一位來自南非的獨腿女俠納塔莉-杜托伊,帶給全世界最感人的一幕。雖然最終只獲得第十六名,不過她已成為所有人心目中永遠的冠軍。她原是極優秀的游泳健將,在一次車禍中意外喪失了左腿,可是她並沒有意志消沉,每天依然不間斷的在泳池中持續練習,不單在殘奧會上奪得優異的成績,更游進了本屆的北京奧運會。她為本屆的人文奧運,平添了一道最美麗的風景線,為四川地震的災民打了一支最棒的強心針,展現了身為萬物之靈的我們永不言敗的超強意志力。

人的一生總會面對許許多多的挫折與失敗,有的人選擇逃避現實從此一蹶不振,有的人卻選擇走出悲傷從失敗中站起來,勇敢的面對自己的新人生。當上天關閉了我們的一扇門,絕對會為我們打開另一扇窗。別再為那扇已關閉的門而自哀自憐,趕快尋找那扇上天為我們打開的窗,寫下最精彩的美麗人生。

我們常說修道最大的好處就是能改造命運,但後學始終覺得命運是不會輕易改變的,唯獨能改變的就是我們看待自身命運的心態。常言道人生不如意之事,十之八九,如果我們每天都在感嘆自已命運的悲慘,又怎會發現好運可能悄悄的從我們的手上溜走,那不是唯有剩下無窮的壞運陪伴我們一生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