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

陳若琳跳水驚險折桂

陳若琳跳水驚險折桂

跳水開賽以來,中國一直都以絕對優勢摘冠,唯有昨天女子10米跳台決賽,上演了一場驚心動魄的大逆轉,陳若琳以幾乎完美的最後一跳粉碎了加拿大老將的奧運金牌夢。兩位中國代表僅以16歲的小小年紀頂住十三億中國人的壓力,以超水平的穩定發揮為中國奪回這面丟失了十二年的桂冠,有種為積弱數百年的中國吐氣揚眉的感覺。

以實力來說,各國選手都有多年的大賽經驗以及超強的技術水平,在奧運這世界舞台上比的反倒是穩定的心態。沒想到第一次參加奧運的陳若琳竟然能頂住主場無窮的壓力,一跳接一跳的穩定發揮把壓力都拋給了各國好手,許多實力雄厚的競爭對手都紛紛出現失誤。唯獨剩下加拿大老將埃米莉‧海曼斯發揮出超水平的震撼表現,尤其是第四跳竟然以95.20的全場最高分力壓陳若琳登上第一名。最後一跳陳若琳不負眾望,以完美無缺的100.30分成功實現驚天大逆轉摘下這枚極珍貴的金鑲玉。

修辦道這條路也一樣,不到最後一口氣谁也不知能不能堅持到最後一刻。許多人都說不修道還沒事,一修道考驗馬上接踵而來,讓我們應接不暇。但是若沒經歷千魔萬考,又怎能分辨谁是真修實練,谁是虛情假意。走遍世間路,唯有修道不誤人,修道本來就是一條不歸路,選擇了修道這條路,就讓我們一起勇往直前,永不回頭,勢必道成天上,名留人間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