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

錢不夠用2

錢不夠用2

 從前是養兒防老,現在是養兒煩惱,父母可以含辛茹苦把三個兒子帶大,沒想到三對夫妻竟然養不了一位年邁多病的老媽媽,最終竟然還把她送到老人院,真是活活把她氣死。父母對兒女的要求不多,只要兒女平平安安,一家能安居樂業,父母就很開心了。可惜現在功利主義的社會,大家都拼命追求洋房跑車,家有兩老卻沒當寶,反倒成為麻煩的拖累。

最感人最催淚是最後一幕,老媽媽躺在病床上還耗盡最後一分力氣拔了氧氣筒,結束自己的性命來挽救孫女的性命。父母的偉大就是寧可犧牲一切,甚至是自己的性命,也要保護自己的子女。就好像每次大災難如地震海嘯發生時,都有許多父母拼盡全力保護孩子的感人故事,令我們感動不已永世難忘。

我們每天求神拜佛,都比不上我們家裡的兩尊佛,絕對是有求必應。試想想我們每天在道場行功了願,卻沒辦法渡自己的父母親求道,就如白水老人說的我們這輩子是白修了。父母生我育我,既使父母不肯來求道,跪也要跪求他們來求道。如果當我們回到天堂去時,沒法見到自己的父母親,那麼孤單的生活在天堂裡,真的會快樂嗎?

1 則留言:

Joe 提到...

说得好啊...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在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