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

中國體操戰將

中國體操男團金牌

昨天中國體操戰將摘下了期盼已久的男團金牌,看著大夥喜極而泣的男兒熱淚,讓全球華人感動不已。雖然僅僅只是一面金牌,卻是好幾代名將的心血結晶。團體賽須要隊員們互相配合的默契,假設隊員們有些許不在狀態,也要給予無限的支持,絕對不能互相指責隊員的失誤。

過去有好幾次都是只離奧運金牌一步之遙,每每在最關鍵的時刻功虧一簣。在這世界最高水平的體育盛會,一失足成千古恨,再回首也不知有沒有機會參加下一屆的奧運盛會。因此在如此強大的壓力下,最大的敵人不是競爭對手,反倒是自身的心理素質,要有勝不驕敗不餒的平常心,才能發揮最穩定的高水平。

我們修辦道也有異曲同工之妙,須要一輩子的堅持,無論遇到多少人事物的考驗,依然要咬緊牙關一步一腳印的撐下去。這幾年的開荒經歷,有歡笑,有淚水,有談不完的話題聊不完的天,也有徹夜難眠苦思對策之時,真可謂精彩紛呈回味無窮。既然我們選擇了修辦道這條路,無時無刻都要保持戰戰兢兢,如臨深淵,如履薄冰,直到最後一口氣為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