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

神七飛天圓滿成功

中國航天員翟志剛成功出艙

昨天下午5點37分,萬眾矚目的神舟七號以完美的著陸為中國航天史寫下最輝煌的一頁。神七能否安全返回有四個關鍵的技術問題,第一是飛船載入大氣層的角度問題,第二是飛船返回艙的防熱問題,第三是黑障區的跟蹤測控問題,第四是返回艙的減速技術。每一項技術都關乎三位航天員的生死存亡,完全不允許有任何閃失。

這回電視直播更是突破了以往的技術,可以從飛船上直接拍攝近距離的地球畫面,猶如雪山般的蔚藍海岸線更是讓我們看得如癡如醉。幾乎沒有誤差的精準光學鏡頭追蹤,救援直升機精準到位,宛如好萊塢耗資巨額的經典大片。

這麼完美的結局,是幾代科研人員的心血結晶。就好比我們的道由歷代祖師一代一代的傳承下來,沒有前人們辛勤的播種,哪有今天遍布世界各地的穩固道場,讓我們這些後學在優越的環境下學習修辦。感謝天恩師德的浩大,讓我們在修辦的過程中擁有無限的支援,協助我們度過重重的難關,實現道成天上名留人間的終極夢想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