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

殘奧會輪椅籃球賽

輪椅籃球

昨天第一次觀看輪椅籃球小組賽,沒想到比一般的籃球比賽還要精彩。沒有為了分數而有意無意的犯規,沒有因落後而互相責怪的怒氣,有的是摔倒時雙方隊友的互相扶持,遇到傑出選手的惺惺相惜,反倒輸贏的結果已不再那麼重要了。如此的奧運精神沒有在奧運上看見,竟然在殘奧會上做到了。

比賽論輸贏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,在奧運時看見各國選手為了夢寐以求的奧運金牌而奮戰到底,精彩紛呈令人讚嘆。可是昨天觀看了一場輪椅籃球賽,突然發覺這枚至高無上的金鑲玉,不再是那麼的重要,更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愛。四年一屆的奧運會,全球最傑出的運動員能夠齊聚一堂,分享著苦練過程中的酸甜苦辣,互相鼓勵互相加油,為超越人類極限而不斷拼搏,這不正是最偉大的奧運精神嗎?

剛開始修辦道時,很在乎別人的看法,怎麼渡不到人啦,開荒那麼久都沒開佛堂啦,很多有的沒有的是是非非,往往可以悶悶不樂好久。隨著道理越聽越多,辦道越辦越勤,慢慢的開始了解到成績並不代表一切,真正是持續增強自己的內外功修持,應對進退待人接物才是最值得學習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