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

石油戰爭

石油戰爭

從小到大後學都不喜歡看有關戰爭的書籍,這次很難得買了這本「石油戰爭」。這本書揭露了許多驚人的秘密,為了牢控石油的主導權,英美等超級大國不惜犧牲無辜的平民。這一百年來,為了比黃金還無價的石油,爆發了無數次的戰爭,如第一次及第二次世界大戰,還有海灣戰爭。英美都高舉維護人權的旗幟,瘋狂的轟炸可憐的老百姓,以便奪取石油的控制權。

一百年前,當我們還在用煤炭當燃料時,又有谁會料到石油會成為必須品,油站竟然如雨後春筍般遍布世界各地。所謂人為財死,鳥為食亡,人不為己,天誅地滅,利字當頭,道義都可以擺兩旁。可是報應遲速時未到,昭彰早晚禍福臨,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,不是不報,時辰未到。

現代人從小就生活在一個功利主義的社會,學校不斷灌輸未來出社會追名逐利的思想,忽略了道德教育這最基本的立身行道。一個失去道德的成功人仕,即使家財萬貫名揚四海,最終也可能落得惡名昭彰遺臭萬年的可憐下場。因此,我們在佛堂修行,就是找回我們自己靈性的主人,己立而立人,己達而達人,挽世界為清平,化人心為良善,冀世界為大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