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

北京殘奧會開幕式

北京殘奧會開幕式

此屆殘奧會與奧運會擁有共同的口號「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」,兩個奧運,同樣精彩。開幕式中心舞台「白玉盤」,一個猶如人間仙境的舞台,春夏秋冬四季在眨眼間轉變,再次震撼了全世界的目光。夢幻般的中國以兩個奧運開幕式,為百年積弱的中國一洗國恥,把現代中國推上了一個無人能及的超強地位。

殘疾運動員只是身體上某部分的缺陷,但心靈上比我們一般正常人還更積極的面對人生。當上帝關閉了我們的一扇門,必然為我們開啟另一扇窗。當我們還在為關閉的這扇門在扼腕哀嘆時,這群殘疾運動員卻積極的為那新開啟的窗而努力奮鬥。

人生不如意之事,十之八九。我們一般都老在埋怨上天對我們不公平,別人怎樣怎樣好,自己怎樣怎樣慘。看了最後一幕田徑運動員,用雙手攀爬繩索往上奮鬥,最終點燃殘奧聖火的感人場面,我們那一丁點的苦難真的算不了什麼。學道修道就是要學習惜福,珍惜我們現今擁有的一切,為全世界奉獻我們摯真的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