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

中秋節快樂

中秋節快樂

中秋是月圓人團圓的大好日子,許多外地的游子都趁此佳節回鄉團聚。點燈籠,吃月餅,聊天賞月,幾乎成為中秋的標準活動。當我們舉頭望明月時總會想起嫦娥奔月的淒美神話,雖然科學家已經證明月宮中沒有美麗的嫦娥,可愛的玉兔和可憐的吳剛,但依然無損這流傳千年的美麗神話在我們心中的地位。

七年前的中秋,後學在台灣立下一個改變後學一生的清口愿。還記得那年的三天法會,後學在立愿單上勾了六條大愿,後學身旁坐著一位十五歲的少年,看到後學勾完六條,第一反應就是『你瘋了嗎?』確實修辦道必須像瘋子一樣義無反顧,勇往直前,矢志修辦直到最後一口氣。感謝天恩師德,讓後學僅憑初生之犢不怕虎的一股傻勁,全心全意投入道場運作,才能在短短幾年明白人生的真實義,努力報恩了愿,達本還源。

中秋也是我們師尊成道的紀念日,雖然師尊已經離開我們多年,但依然不放心我們這群傻徒兒,無時無刻都在我們身邊搭幫助道,跟我們的冤親債主求情讓我們的專心修辦以便用功德還債。師尊老大人對我們的恩情,永世都無以為報,只有更加克勤克儉的為道場付出,渡更多的有緣人搭上這回天的法船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