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

神七升空

神七升空

昨晚九點是全球華人普天同慶的重要時刻,神舟七號飛船成功發射升空,跨出了中國航天夢最重要的一步。這是中國第三次載人航天飛行,也是宇航員首次出艙進行「太空行走」,可說是中國航天技術一大突破。從前只有在神話故事裡頭出現的飛天仙法,竟然在全球億萬中國人的眼前變為現實,創造了北京奧運後又一項令世人驚嘆的輝煌成就。

自從滿清鎖國政策實施至今,中國向來領先全球的科學技術,就一直停滯不前。這幾百年來被歐美遠拋在後頭,所有中國人都在心中憋住一口氣,拼全力也要把面子給掙回來。奧運首次把中國秘密研發的科技展現出來,讓全世界眼前一亮。緊接著馬上又神七升空,讓歐美立即緊張起來,全程關注整個升空過程,對於中國的軍事與科技升起一股敬畏之心。

人因為夢想而偉大,世上所有偉大的成就都是起源於天馬行空不切實際的夢想。如果我們每天都渾渾噩噩的虛度了我們這一生,那空來這人間瀟灑走一回,在我們最後一口氣的那一剎那,真的不會後悔嗎?每個人都應該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,重點不在於能不能實現,而是願不願意為這遙遠的夢想付出畢生的心血。等我們花白了頭髮掉光了牙齒,依然可以驕傲的跟我們的孫子說你阿公阿嬤這輩子沒有白過,哈哈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