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

金融海嘯

金融海嘯

美國這星期一爆發了百年來最可怕的金融海嘯,許多大企業或倒閉或被收購,短短72小時這空前金融災難襲捲全球,所有股市應聲大跌。這金融海嘯牽連規模之龐大,影響速度之迅速,堪稱史無前歷。各國央行都立即採取挽救措施,希望能力挽狂瀾與於不倒,但是否有成效依然是五五波。

美國在全球稱霸了近百年,名義上是扮演世界警察的角色,但實際上為了奪取石油不惜發動許多戰爭。這場金融海嘯可說是因果報應的現代版,自欺欺人般不斷種下各類惡因,無可避免的現世報遲早都要降臨的。為了一己私利可以不擇手段,如果上天不降下劫難收拾惡煞,哪有國家有能力站出來伸張正義呢?

21世紀初就發生了許多空前的大災難,主要是人心不古世風日下,上天被逼降下種種劫難,但同時也降下大道拯救善良的種子。親身經歷過種種劫難,才明白現今能修辦道是件多麼幸福的事。老師沒法保證我們穿金戴銀,但卻能保護我們一生平平安安,其實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,你說是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