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

海角七號

海角七號

昨晚看了傳說中的「海角七號」,只能用完美兩個字來形容,出乎意料的精彩,處處讓人感動。低成本、小卡司、台灣片、新銳導演,幾乎找不到任何賣點,竟然可以刷破台灣史上中文票房紀錄,跌破所有專家的眼鏡。我個人覺得「海角七號」成功在於返璞歸真,在整個電影圈充斥著高科技、大卡司、外語片、名導演,我們被廣告轟炸得無處喘息之際,恰好是一無所炫耀的「海角七號」給了我們最純樸的感動。

在如今這個功利主義的社會裡,每個人都忙著爭名奪利,又有多少個傻瓜會為夢想而持續奮鬥呢?但是即使我們真的很幸運的擁有了全世界,每當夜闌人靜獨自回顧這一生時,會不會為自己親手埋葬的夢想而產生一絲絲的遺憾呢?

三十年的人生眨眼就過去了,我一直覺得過去都活在眾人的期待中。為道場,為父母,為情人,為朋友,總希望做到令所有人滿意。經過無數的潮起潮落後,最近才恍然大悟其實人應該為自己的夢想而活。只有把自己照顧好,努力讓自己發光發熱,照亮全世界每一個角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