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

大囍事

大囍事

幾天前難得有機會去看「大囍事」的首映禮,有幸一睹一眾明星的風采,還能跟他們在同一個電影廳看戲,真的蠻新鮮的。「大囍事」雖然主打新年喜劇,不過其探討婚姻的意義,值得我們深思。如今離婚率屢創新高,一紙婚約一生的承諾,輕易就被撕毀,相信天上的月老也會大嘆世風日下,道德淪亡。

在如今功利主義的社會下,男女交往都在互相計算,希望投資最少回報最大,真愛反倒是越來越不現實了。但是如果婚姻只是互相的欺騙,怎可能白頭偕老呢?「大囍事」以搞笑的手法,剖析了演藝圈為了知名度,不惜辦一場只有欺騙的婚禮。既使騙過全世界,新郎新娘真的能騙得了自己嗎?

新年喜劇當然都要以大團圓收場,可是在現實生活中,真的能夠得到圓滿的結局嗎?所謂人無信不立,好像陳水扁那樣窮得只剩下「錢」,既使懷抱100億,又有何用?婚姻只有建立在互信互愛的平台上,才有望攜手到白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