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

畫皮

畫皮

上星期看了近期少有的中文巨片「畫皮」,故事情節相當感人,尤其是對白設計有許多精妙之處。

『你有把握對付九尾狐嗎?』
『沒有!』
『那你還敢追着她不放?』
『因為我是降魔者。』

好一句降魔者,後學很喜歡這個答案。現今許多人到公司上班,成天都在抱怨公司福利差,上司偏心不提拔,下屬統統不合作。從來沒有人抱怨是不是自己沒有把本份做好,身為降魔者斬妖除魔就是天職,不管能力夠不夠都應該盡力而為。所謂拿人錢財替人消災,既然踏入公司上班,就應該負責到底,不能輕易的推卸責任。

我們每天讀報紙看新聞,總是在罵這政府太腐敗,官員不盡責,世界不公平,可是我們有沒有自我反省,究竟我們為這社會國家乃至全世界,付出了多少?亂丟垃圾,破壞公物,浪費水電,許多我們認為無傷大雅的小毛病,累積起來就可能成為巨大的社會問題,即使再英明的政府都解決不了全人類的問題。

想要創造一個安定繁榮的社會,肯定是人人有責。先不去檢視別人,每天起床該用心的照照鏡子,看自己今天將為這世界貢獻些什麼。假設我們每天只有破壞沒有建設,那活在人世上不是一天比一天痛苦嗎。所以先從改變自己開始,多為這世界付出,少一點抱怨,自然這世界就會一天比一天更美好。

2 則留言:

ⓁⒺⓌⒾⓈ 提到...

对!说得好!很多人往往忽略了自己的本份,然后再不满这个那个...不过如果要改的话,我想应该是很很很艰难的吧...毕竟这就是多数人的思维~

012總舵主 提到...

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,只要我們多檢討自己,多寬待別人,這世界就會因為我們而改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