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

寬容

寬容

寬恕與包容,說起來都很簡單,可要真正的做到又談何容易。一直以來我都自以為自己是個非常寬容的人,可以笑對世間一切不平事。可是今次遭受到事業上巨大的挫折,竟然差點氣昏了頭,在極短的時間裡就採取了許多致命的報復行動。幸好一些突發事件,突然讓我冷靜下來,冤冤相報何時了,當我們在勸別人要放下時是多麼的輕鬆,一旦發生在自己身上,就不是三言兩語說放就放得下了。

經歷了如此巨大的心情起伏,終於深刻的體會到寬恕與包容的真正含義,只有徹底把自我放下,才能拋開一切執著,寬容執著的世人所犯下任何的錯誤。當我們用凡人的眼睛在看這世界,就發覺世人有太多不對的地方。可是當我們用仙佛的佛眼來看這世界時,都是一群迷失了自我的眾生,為了丁點的虛名薄利在爭個你死我活,無論勝敗百年後依然是過眼雲煙,水過永無痕。

想要改脾氣去毛病,就要從寬容兩個字做起,真心的寬恕與包容身邊所有人的過失。十條大願裡最重要就是誠心抱守,只有發自內心真誠的付出,才能感動世人真心的悔改。想要在我們有生之年,實現外不閉戶路不拾遺的大同世界,從今天起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擁有一顆寬容的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