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

孫正義正傳

孫正義正傳

最近在讀一本名人傳記「孫正義正傳」,就好像讀自己的自傳一樣。孫正義是韓國人,從小就定居在日本,因為一直被歧視,所以立志成為「日本第一」。他一生經歷過無數次的驚濤駭浪,但在他的無比熱情奮鬥到底的精神下,每每都能轉危為安,更上一層樓。

回顧後學一生,確實也經歷過許多大風大浪。但有一點後學比他幸運,後學十一歲就有緣求道,在天恩師德的庇佑下,即使遇到多大的困難,都能以異乎常人的平常心去應對。一般人在危急時,很容易就方寸大亂,而不小心做出錯誤的判斷或決定。修辦道後,的確改變了後學的思路,對於任何危機處理,都能秉持一個心態--事來則應,事去則靜。

人生不如意之事,十之八九。如果我們每天都在為大小事煩惱,那人生還有什麼樂趣可言?何不放開胸懷,好好的享受這短短的數十年,為家人為社會為國家為道場,做出不朽的貢獻。希望我們攜手共創一個天下為公的大同世界,實現「道成天上,名留人間」的終極目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