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

天堂地獄

天堂地獄

我們小時候父母親常告訴我們,千萬不可以做壞事,不然會下地獄;要多行善,以後才能上天堂。隨著我們逐漸長大,發現連續劇裡的壞人怎麼雷劈都不死,好人卻一定給欺負得半死不活。天堂和地獄真的存在嗎?

後學沒上過天堂,也沒游過地獄,所以無法證明存在與否。不過後學認為天堂地獄存在我們心中,一念可以在痛苦無比的地獄中,一轉念也可以在無憂無慮的天堂內。天堂不是等我們歸空才回去,而是我們在人間就要學習如何活在天堂的生活。

如果我們每天都活得不開心,有錢也煩,沒錢更煩,煩了一輩子,難道回天堂時就立刻不煩了嗎?凡人煩人,如果我們每天都活在痛苦當中,就跟生活在地獄沒有分別了。因此,修道就是學習放下,放下一切身外之物,讓我們一起來把天堂搬到人間,搬到我們的心中。

7 則留言:

默默 提到...

放下,说是容易。真正做到凡事都能放下,就非常困难了。把天堂搬进心中,好像还蛮有意思的,嗯!值得尝试!!!

012總舵主 提到...

放下,不是能不能夠,而是願不願意,轉念即是天堂。

默默 提到...

真的愿意就能放下吗?

012總舵主 提到...

願意是主動的,而能夠是被動的,如果我們自己沒法掌控人生的主動權,就是永遠活在痛苦當中。所以改變心態,才是脫離地獄,回歸天堂的唯一出路。

匿名 提到...

It's always easier to say than action! (woan chii)

012總舵主 提到...

婉琦說得對,光說不練也沒用,我們一起努力加油吧!

匿名 提到...

嗯~~讚成!
在公司會比較謹言慎行,同事相處和樂融融,有事互相協助,像置身天堂;
在家,親人過親,比較隨便,言語不經思考出口,用習慣來應對,時常爭吵,此為地獄!

後學近年的感受^___^,所以,謹言慎行,慎心物於隱微,即使水火同時存在,也能水火並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