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

極端自我就是王

超喜歡這本書的書名「極端自我就是王」。從小到大我都是個我行我素的人,當決定做一件事,天塌下來都擋不了我。『自幼躬耕於拉央,每自比孔明,猶如旭日之東昇,等待照耀大地的時機。』許多人都認為我一定是瘋了,懂我的人不需要我解釋,不懂我的人解釋也沒用。因此三十年來,我依然是那個狂傲不羈的我,不愛隨波逐流人云亦云。

修道本來就是一條極端自我的路,每個人都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回天之路,都要撰寫屬於自己的經典。在修行路上會聽到無數的噪音,『為甚麼這麼年輕就吃素?』,『有錢不賺幹嘛要跑佛堂?』,『沒錢肯定會餓死的!』。很慶幸的至今我還不曾餓死,還越活越開心,越活越自在。

人生在世,即使富可敵國、妻妾成群、兒孫滿堂、壽與天齊,一輩子都在擔心失去手上擁有的一切,或是無止盡的追求還未擁有的。一個不快活不自在的人生,活那麼久又有什麼意義呢?「采菊東籬下,悠然見南山」始終是我最向往的幸福生活。

沒有留言: